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是不得已的,是一种破坏疗法。当然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也是安全的,临床可以取得80%到90%的疗效,但是手术毕竟是一种破坏的疗法,改变了破坏了腰椎局部的结构和它的稳定性。同时手术的麻醉也有一定的风险,日后会出现一些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的一些并发症,或者是遗留一些后遗症,因此10%到40%的病人还可以出现慢性的腰腿痛。因此椎间盘突出症的术后的注意非常的关键。

第一个方面就是术后在度过麻醉以后,首先要采取卧床,这个卧床的时间可以根据不同的手术的方法,你比如像椎间孔镜的微创手术,我们主张要卧床3到5天,一些传统的手术,我们主张卧床1到2周的时间,以保证腰椎的稳定,减少手术以后带来一些问题,包括对局部的神经根的刺激,增加出血等等。

第二个方面就是要早期进行功能锻炼,比如说术后卧床期间就可以进行直腿抬高的训练,屈跨屈膝的训练等等。

第三个方面,就是术后的康复了,手术以后病人自我的养护,康复非常重要。比如要减少腰椎的负重,然后加强腰椎的保护,进行腰背肌的锻炼,可以坚持做引体向上等等。

展开全部内容
470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