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症状常见的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主要以关节受累为主,多数情况下,病人都是有关节的炎症,在起病之前,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比如发烧、乏力、消瘦,不爱吃饭等等这些表现,但是后期一定会出现关节的问题。

这些关节的问题,它的特点在哪?第一,它是以累积小关节为主,比如手、脚,这些小关节。同时,这些有关节炎的地方,它会出现沉僵,所谓沉僵,就是早晨起来病人觉得关节有这种黏滞感,活动不灵活。需要活动活动以后才能轻松,这种感觉就叫沉僵。类风湿关节炎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症状,往往他可以沉僵到大于一小时,也就是从开始活动到活动开这个时间是大于一小时的。

另外,他的关节炎往往是表现为一个肿胀。很多病人都说关节疼,其实关节疼不一定是真的有病,可能是各种的外界刺激导致的感觉。但是如果看到关节炎肿了,它一定是关节炎了。

第二个,就是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还会有一些关节外的表现。比如类风湿关节炎可以出现性肺炎,肺间质纤维化可以表现为皮肤的一些结节,叫类风湿结节。还可以累积到眼,引起巩膜炎。当然还可以影响到心脏,出现心包炎,心脏的传导的问题等等。也就是说类风湿关节炎除了累积到关节炎之外,它还是一个多系统的疾病。

展开全部内容
1591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