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是什么原因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磨牙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第一是咬合因素。当在正中颌或是侧向颌时,存在牙齿的早接触是磨牙的始动因素。比如小孩在替牙期时颌是不平衡的,小朋友在行使咀嚼功能时为了达到比较多的点和窝的接触,会致使咀嚼肌的过度的收缩或是痉挛,导致早接触。

第二、神经因素。有人认为磨牙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也有研究表明,参与神经递质释放的某些介质在磨牙患者中水平会有改变。

第三、精神因素。即白天存在过度的疲劳、兴奋、紧张或者压力比较大的情况,在熟睡状态下大脑皮层大部分的区域已经进入了睡眠状态,但是少部分皮层仍然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咀嚼肌的兴奋、痉挛。

第四、全身因素及遗传因素。比如肠道有寄生虫或是胃肠紊乱、有其它全身性的内分泌失调或是维生素D缺乏或甲亢。

展开全部内容
2942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