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的好处 足疗对五脏六腑的作用

足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说的普通一点足疗就是每天洗脚之后用手按摩几分钟,那么你每天洗过脚之后会按摩吗?你每天洗脚的方法正确吗?其实正确的足疗方法功能还是很多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足疗养生的话题,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足疗对五脏六腑的作用

足疗是我国古代流传到现在的养生方法之一,老中医们都说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它是人体上很重要的器官之一。足部的空间虽然小但是贯穿身体的经络还是不少的,牵绊我们身上的骨骼也是很多的。足部也有很多穴位,按摩这些穴位可以治疗修复五脏六腑的功能。

足与我们的很多身体器官都很重要,但是却和肾的关系为密切,所以才会有肾主导我们2只脚的说法。因此,人之足就好比人体的根基一样。如果人老了,足也会衰老,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足寒气太大导致的,所以“养树护根,养人护足”那么冬季足疗有什么好处呢?

冬季节定期足疗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好处:

首先,足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冬季人的体温较低,足疗可以改善足部血液循环,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流通;同时血液增加的同时还能改善心脏功能,降低心脏负荷,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促进新陈代谢。

其次,足疗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季足疗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对外来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

第三,足疗可以美容护脑,改善睡眠。经常足疗可以调节经络和气血,使头部血流加快,及时足量补充大脑所需氧气和营养物质。常按脚上的睡眠反射区,还可对大脑皮层产生抑制,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不仅能加快入睡,还能使睡眠加深。

第四,足疗能消除疲劳缓解压力。冬季很容易使人感觉困顿疲劳,尤其是上班族,工作压力很大,适当足疗,可以在放松身体的同时缓解精神压力。

浏览完上面的文段之后呢,我们知道了,在冬季足疗可以有很多好处,不单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和新陈代谢,还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等,甚至还可以消除疲劳和压力,改善我们的睡眠,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足疗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是投身这个行业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现在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见足疗店。而且很多足疗专业的人,现在已经成名了,这对于很多从事足疗的人来说是一种无形的激励。足疗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喝推崇,原因在于,足疗对于我们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是有着保健的作用的,或者换句话说就是,足疗对于我们人体都是有着很多益处的。

1/3页
足疗功效足疗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