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保健三步走 健康长寿足下始

双脚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因为它不仅支撑着我们身体的每日的活动,而且它还是穴位的汇集之地。所以说,足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选择常常去足疗馆对于现在工作忙碌的人群来说显然有点不太可能。所以小编教三个方法,让大家在家里就可以轻轻松松做足部保健,让你健康长寿从足下开始。

足部的皮肤可以说是全身特别的地方了。因为它出油少,而且分泌汗腺多。由于其出油少的缘故,足部常常得不到润滑,滋养,就会导致足部产生大量的角质层。而又因其分泌汗腺比较多,所以对于常常穿运动鞋的人群来说,特别容易产生“香港脚”或则其它的脚部疾病。所以,我们每天回到家里给自己做一个舒舒服服服的脚部spa,就显得特别重要。因为保护了我们的足部,我们才可以更健康。

一、泡泡脚

工作一天回到家,我们都会感到特别的累,只想躺在床上什么事都不做。小编告诉你,不管你有多累,一定要先倒点热水给自己泡泡脚,这样你疲惫的身体很快便会得到释放。心情也会由原来的压抑慢慢好转起来。

我们都知道,足部是身体冷热的感应器官。比如说在冬天,如果我们脚部冷,那么整个身体估计也是处于冰冷的状态。如果足部热,那么整个身体都会暖洋洋的。所以说,回到家泡个脚就会让身体顿时变得暖洋洋的,心情也会跟着释放。

在泡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水里面加上4到6滴的薰衣草精油。在水里加薰衣草精油的好处在于,它可以起到消炎,助睡眠的作用。

对于爱穿运动鞋的人群来说,脚总是被闷在鞋子里,又因足部是特别爱出汗的部位,加上鞋内温热的环境,特别容易滋生细菌,让脚部产生疾病。如果你属于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加精油的好处在于能够使你的睡眠质量大大的提高,在晚上能够安稳的入睡。如果你属于这两类人群,在水里加精油是一个不错的养生方法。

如果没有精油的话,在水里倒一些牛奶,也是可以的。导入牛奶的好处在于,可以使脚部得到充分的滋养,使脚部的肌肤变得嫩滑。

1/2页
脚部保养足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