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泡脚 细说泡脚的方式与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在日益剧增,从而也导致了人们下班之后就会出现各种疲惫现象。然而泡脚成为人们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因为泡脚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对很多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可不同的泡脚方式,所起到的作用也是不同的,因此大家还是需要对症泡脚的。

常见的泡脚方式

泡脚作为每个人晚上必做的事之一,相信还是很多的人不懂得泡脚有哪些方式。可能有人会问,泡脚不都一样吗?其实不同的泡脚方式是不同的,下面我就问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不同方式泡脚的不同作用吧。

生姜泡脚:脚凉怕冷,用生姜一块(像枣大这么一块姜)用刀拍扁,红花、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一起烧开,再加一勺盐泡脚。

红花泡脚: 和血化淤,药店买一两红花分成10份,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烧开,然后加一勺盐,方法先熏脚后泡脚,治腰酸痛(泡脚的水一定满过脚踝骨),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

艾叶泡脚:药店买一两艾叶分成五份,每次取五份之一艾叶用纱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先熏脚,然后再泡脚,水温40到50度的时候,再把双脚放入水中泡脚,红花、艾叶泡脚,可治脚凉腰酸。

花椒水泡脚:用花椒煎汤泡洗。每晚睡前先将双脚洗净,再用此汤烫泡。泡脚的时候,好是按摩脚部,即使你对穴位不了解,也可以全脚部进行揉搓按摩,可有效刺激脚部穴位,起到很好的保健防病作用。

醋泡脚:睡觉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温热水,把脚放入其中泡大约半小时,长期坚持,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盐水泡脚:在热水中加一小勺食盐、生姜50~70克,泡脚半小时左右。泡脚时,可以先把脚放在热气上熏,待水温下降后再将双脚浸泡在水中,并互相搓擦,直至水凉。熏泡后进行脚部按摩,其重点对应区有肺、支气管、鼻、额头、三叉神经、垂体、甲状旁腺、腹腔神经丛、肾、膀胱、喉、扁桃体及淋巴系统等反射区。通常按摩30分钟左右即可。

看了上面的一些泡脚方式,相信你已经知道自己应该选择怎样的泡脚方式了吧。上面的方式其实每一种都很好,但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不是吗。因此,在选择时需要“对症下药”才能起到好的效果,而不是随便的选择。下面就随小编具体的看一下它们各自的功效吧。

1/3页
盐水泡脚的好处生姜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