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的好处 没事泡泡脚竟也是治病良方

足疗是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中的一种,现在很多人也都会去足疗店做按摩,因此可见,足疗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你知道吗,其实我们在洗脚水里面加入一些材料的话,对于很多疾病都能够治疗好的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足疗治病方

随着我们对养生保健的重视,足疗也慢慢的被人们重视起来了,那么足疗可以治病吗,看完下面的内容,相信你就有数了。

保健足浴配方

当归15克、黄芪20克、红花10克、苏木10克、泽兰10克、生地10克、川椒10克、葛根15克、细辛6克、黄芩15克、伸筋草15克、酸枣仁15克,煎汤凉置45摄适度浴足。

高血压配方1

吴茱萸15克、黄柏15克、知母15克、生地黄15克、牛藤15克、生牡蛎50克。加水煎煮,去渣取液,待温后浸洗双足10分钟,每日1次,7~14日为一疗程。

功效:清热燥湿,疏肝除烦。

主治: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病出现眩晕、颜面红赤、口苦口干者。

高血压配方2

磁石18克、石决明18克、桑枝6克、枳壳6克、当归6克、党参6克、黄芪6克、乌药6克、蔓荆子6克、白蒺藜6克、白芍6克、炒杜仲6克、牛膝6克、独活6克。前两味药先加水煎汤,再加其余12味共煎,去渣取液,洗浴双足,每日1次,每次约1小时,10日为一疗程。为保持水温,在洗浴过程中可适当添加热水。

功效:镇肝熄风,柔肝补肾,益气养血。

主治:高血压病引起的头痛、眩晕、麻木等。

头痛配方

白附子10克、川芎20克、白芷20克、细辛10克、葱白5根。

主治:头痛发凉,怕风。

咳嗽配方

黄麻10克、胡椒40粒、老姜30克、生白矾30克。

主治:冬季久咳不愈。

缓解疲劳配方

食用盐15克或浴盐20克,热水融化,敏感的皮肤可以泡脚后用适量温水冲洗,勿用冷水。

功效:缓解疲劳。

痛经配方

益母草30g、菊花15g、黄岑15g 、夜交藤15g,水煎,去渣,混入温水用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

利水消肿配方

材料:丁香5钱、胡椒5钱、泽兰1两、益母草1两、赤小豆1两。

做法:清水8碗加材料煲45分钟,隔渣取液,待暖,浸足20~30分钟。

功效:温肾袪寒,利水消肿。

温肺通鼻配方

材料:川芎1两、白芷1两、辛荑花1两、苍耳子1两、蒿本1两。

做法:清水8碗加材料煲45分钟,隔渣取液,待暖,浸足20~30分钟。

功效:宣肺通鼻,止眩止晕。

预防外感配方

材料:姜活1两、独活1两、防风1两、荆芥1两、紫苏叶5钱。

做法:清水8碗加材料煲45分钟,隔渣取液,待暖,浸足20~30分钟。

功效:辛温解表,袪风防感。

1/3页
足疗注意事项足疗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