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做足疗注意什么 这样做足疗效果更佳

足疗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保健方式,对于人体的益处是非常多的。但是在做足疗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你们知道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做足疗注意什么、足底按摩禁忌有哪些以及足疗的好处是什么。

做足疗注意什么

(1)按摩前必须剪短并洗净指甲,为了避免损伤皮肤,应在皮肤上涂上一种油膏以润滑,然后再视被按摩点的情况,采取绕圈式的揉搓或上下式的挤压方式进行按摩。而且对大部分的按摩部位来说,需要注意往心脏方向按摩,刺激的强度应从轻到重,逐渐增加压力。

(2)房间要保温、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夏季治病时,不可用风扇吹患者双脚。

都说寒气由脚底而生,若是脚冷了,整个人都会感觉寒冷易生病。所以在做足疗的时候,不可以用风扇对着脚吹。

(3)假如患者精神紧张、身体疲劳或正处于情绪激动之中,要让患者稍事休息,待患者平静下来后再进行治疗。

(4)按摩后,半小时内,饮温开水500毫升(肾脏病者不要超过150毫升)。以利于代谢废物排出体外。

(5)避免压迫骨骼部位,防止骨膜发炎或溢血肿胀现象(患血小板减少症者容易发生青紫肿块,应该注意)。

(6)脚部受伤,避免在脚部受伤部位加压,应找出上下肢相关反射区的疼痛点按摩。

(7)长期接受足部按摩,足部痛的感觉就会迟钝,这时可用盐水浸泡双脚半小时,脚的敏感性就会增强,治疗效果也会大大提高。

在享受足疗的同时,足疗的一些禁忌也是不能忘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足疗的禁忌事项都有哪些。

足底按摩禁忌

(1)在妇女月经或妊娠期间应避免使用足底按摩,以免引起子宫出血过多或影响胎儿健康。

(2)因足底按摩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对脑出血、内脏出血及其他原因所致的严重出血性疾病患者,不能使用,以免引起更大的出血。

(3)对那些严重肾衰、心衰、肝坏死等危重病人,足底按摩的刺激可引起强烈的反应甚至使病情恶化,故必须慎用。

(4)对于肺结核活动期的患者,不能应用,以免结核菌随血行播散,导致弥漫性、粟粒性结核的严重后果。

(5)对于频发心绞痛患者,应嘱病人绝对卧床休息,并尽量妥善送医院就医,不能滥用足底按摩。

1/2页
足疗的好处做足疗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