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的治病偏方

治白发:何首乌25克,熟地20克,当归20克,上三味(洗,切碎),冲沸水200毫升,当茶饮,一剂可冲饮3~4次。

降血脂、降血压:何首乌,粉碎,伴和蜂蜜,老年人每天吃10克,大便每天准一次,血脂降低,血压降低,对身体特好,就是慢,急功近利者,远离.

何首乌防脱发茶。用首乌粉100克,放入暖水瓶内,开水浸泡半天,颜色成棕红色即可饮用,随添加开水浸泡,待茶色浅淡,更换新品。饮用期间,患处用生姜片涂擦,每天数次。

首乌延寿茶(《巧用营养滋补药》):制何首乌、熟地、怀牛膝、女贞子、桑椹子、菟丝子各9克,置保温瓶中,以沸水冲泡,盖闷15分钟后,取汁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补肝肾,强筋骨,乌须发的功效,用于大病后肝肾阴虚所致的头晕眼花。耳鸣腰酸,手足麻木,须发早白或脱落。

首乌黑发酒。制首乌粉、熟地粉各30克,当归粉15克,浸于1000毫升的粮食酒中,10~15天后开始饮用,每天约15~30毫升,连续饮至见效。

首乌煮鸡蛋。首乌粉100克加适量水,放入鸡蛋2个,再加入适量的葱、姜、盐、料酒等。武火烧沸,文火煮至鸡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津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2-3分钟食用,吃蛋喝汤,每天一次。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抗衰老的功效。用于血虚体弱,腰膝酸软,头昏眼花,须发早白,未老先衰,遗精,带下。适用于虚不受补的。

9/15页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何首乌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