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不能吃茯苓

茯苓粉怎么做面膜

中国人使用茯苓作为药材,已经有很长的历史。而且,特别是在南方地区,人们自古以来,就有把茯苓磨粉使用的习惯,人们既把它当作药材,平时也吃它,养生保健。由于古代茯苓粉制作成本高,所以比较稀少,只有家庭条件很好的人才吃得起。

现在市场上的茯苓粉很多,价格也比价合理,有人买来吃,也有人买来做面膜。人们早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懂得使用茯苓粉来美容的?这个已经无从考证。我们还是来说一说,应该如何使用茯苓粉做面膜。

使用茯苓粉制作面膜和其它的面膜原理是一样的。首先要说到的一点是,该用茯苓粉和哪些材料搭配做面膜呢?

简单的做法:只用茯苓粉和水。用水将一定量的茯苓粉调开,浓淡适中,然后涂到脸上。这样让面膜在脸上停留一段时间,等面膜差不多变干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洗掉了。这种面膜的做法虽然简单,但是由于营养功效单一,所以有一部分人不怎么接受。

更多的人会选择使用一些蜂蜜,同茯苓粉混合。蜂蜜有润肤解毒的功效,可以给皮肤带来更多的滋养。在制作茯苓蜂蜜面膜的时候,放入的茯苓应该是蜂蜜的一半。调成糊状以后,就可以直接涂到脸上,让面膜在脸上多停留一些时间,然后用清水洗掉。这种面膜一个星期做个两三次,做久了可以有效淡去脸上的瘢痕,使皮肤变得水润有光彩。

除此以外,爱美的女性们也可使用其它各种各样的,对肌肤有滋养作用的东西和茯苓粉一起做面膜。比如使用到杏仁粉、绿豆粉、黄瓜等等。而做法,则和上面所述基本是一样的。

做茯苓粉面膜的时间

选择一个佳时间做茯苓粉面膜,会达到更好的效果。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茯苓粉面膜,这样在一天的开始就让你的肌肤得到滋养,会让皮肤一天都光彩照人;另外就是在晚上睡觉以前做面膜,晚上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敷着面膜做做家务、看看电视,大约半个小时洗去面膜,这样加上一晚优质的睡眠,能让皮肤充分吸收面膜的营养。

结语:看完本文你现在知道茯苓的功效与作用了吧,茯苓的作用虽然非常多,但是也是也副作用的哦,我们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茯苓粉如何做面膜,你现在也知道了吧。

14/14页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茯苓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