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不能吃茯苓

茯苓的副作用

“薄若蝉翼,柔腻绝伦”。这八个字是形容茯苓夹饼的。据说,有一次慈禧太后病重,而且还很没有食欲。太医们既要医治太后的疾病又要改善太后的胃口,真是忙得焦头烂额,束手无策啊!这个时候就有人提议可以把茯苓为主的中草药跟其他制作饼的食材相结合一起食用,这样既能治病又能促食欲,果然慈禧太后十分喜欢吃,并且病也渐渐好转起来,后来这种茯苓夹饼也流传到了民间中,关于饼的制作也越发得多样化。

其实这种饼不光光是风味小吃,同时还具有特殊的药用价值,故因此而得名为“茯苓夹饼”。这里的茯苓就是自古就被视为“中药八珍”的药材之一。

任何事物有好的方面,同样也会隐藏着不好的一面,所以人们应该对息息相关的事物,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将伤害降低到低,那么茯苓有副作用吗?

我们都知道茯苓有利尿的作用,如果一旦过量服用,那么就会导致小便次数过多,从而伤了身体的根本,令人元气大伤。同时肾虚患者食用之后,会加重疾病症状,甚至出现滑精等情况,所以应注意服用剂量以及特殊人群的服用。

同时常常容易口干以及气虚体弱的患者应该避免服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服用茯苓应避免米醋,浓茶等物质,以及注意服用剂量,否则不仅仅影响药效,同时还会发生中毒过敏症状,比如腹痛,皮肤红肿,支气管哮喘发作等情况。

13/14页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茯苓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