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助你提高免疫力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想必很多人都不清楚。精于茶道的人对三七花应该都很了解,三七花是一种药用价值与食用价值同样丰富的植物。想知道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以及三七花的功效与作用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三七花泡水喝,具有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下面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去火气

现代人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容易出现心浮气躁,火气很大的问题,长期喝三七花茶,可以让人的火气得到消减,起到去火气的作用。

解肝毒

三七花茶对人体肝脏的代谢有着很好的解毒作用,很多人长期喝酒造成肝脏负担过重,这都是可以通过喝三七花茶来缓解的。

提高免疫力

三七花茶特别适合长期喝,对人体而言能够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力,加强对细菌和病毒的抵抗力。

抗疲劳

三七花茶含有丰富的人生皂苷,能够极大地抵抗疲劳,抗衰老,减少自由基,对于女性而言是极具美容价值的茶。

止血抗癌

三七花蕾茶的三七素对人体有止血、抗癌的作用,同时对人体的高血脂、高血压等都有着舒缓的作用,是非常好的一种药材茶。

三七花的作用

1、三七花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能明显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

研究表明,三七花的止血成分主要为三七素。三七素能促使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血小板因子Ⅲ和钙离子等物质而达到止血作用。

据报道,用参三七注射液、三七粉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及慢性胃炎等消化道出血,治愈率在92.0%以上。

以三七粉治疗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脓肿合并咯血患者,用药5日,完全止血者达80%以上。利用三七花治疗各种外伤出血、各种内血症在临床上已得到广泛应用。

2、三七花能促进各类血细胞分裂生长、增加数目,促进骨髓细胞增殖和释放过程,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达到促进造血的功能。

实验发现,三七花能明显提高失血性贫血病理模型(大鼠和家兔)的血红细胞数量,对失血性贫血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三七总皂苷除提高白鼠外周血中白细胞总数外,还能显著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率,提高血液中淋巴细胞的百分。

三七花泡水喝的方法

方法一

将三七花、桑叶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准备好的两种药材放入锅中煎煮服用,每天服用两次。

方法二

将三七花、白菊花、槐花以及决明子放入杯子中,然后用开水冲泡之后饮用。

方法三

直接就将三七花放入杯子中用开水冲泡,然后每天服用。

三七花的适用人群

由于三七花的功效独特而神奇,主要适用人群如下:

1、在校学生,很多学生晚上精力充足,晚上睡不着,吃安眠药是不可取的。

1/2页
三七花泡水喝的功效三七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