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什么是田七 田七有哪些功效

田七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它的功效非常多,它在治疗疾病方面有非常大的效果。但是也有人不太清楚什么是田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田七这种药材,让更多的人都了解田七的功效以及它有哪些食用方法。

什么是田七

田七是一种特别名贵药材,它是具有独特功能的人参属中的优异品种。

田七又可以叫它三七、金不换、三七参、血参、山漆、佛手山漆、田漆、田三七。它是广西、云南的特产,是五加科人参属植物,多年生草本,药用其地下茎。

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述,田七“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有“金不换”之称。 生用有止血强心,散瘀生津,消肿定痛的显著功能,熟用有活血、补血、强壮补虚之功效。

清朝的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道:“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珍贵者。”蜚声中外的“田七牙膏”、“云南白药”和“片仔癀”即以田七为主要原料制成。

1/5页
田七的功效与作用田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