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可以这样食用

3、用药不当,当归属甘、温、润之补品,热盛出血者禁服。温阻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4、不可服用当归的精华油,因其有少量的致癌物质。

5、慢性腹泻或腹部发胀的病人不宜服用当归。

6、怀孕期间不宜服用当归。

7、儿童不宜服用当归。

当归的食用方法

1、当归肉桂酒

当归30g,熟地黄50g,红花15g,肉桂6g,甜酒1000g.用甜酒浸泡各药1~2周以上即成。

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熟地黄滋补阴血,红花,肉桂活血通经,用甜酒可行血脉。用于血虚,或有瘀滞的经闭,月经不调。

2、当归补血汤

当归10g,黄芪60g.煎水饮.亦可将用量增加,煎成膏滋食。

源于《内外伤辨惑论》.本方重用黄芪,次为当归,意在补气而益血.用于失血后气血耗伤,或气虚血亏,体倦乏力,头昏。

3、归芪鸽肉汤

当归20克、黄芪50克、淮山药20克、红枣20克。将鸽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加水及药物、调料共煮至鸽肉烂熟,吃肉饮汤。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当归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当归具有补血养血、润肠通便、调经活血、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抗癌作用等等。所以适当的吃当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当归的食用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2/2页
当归的副作用当归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