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 服用当归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当归的禁忌

1、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畏葛蒲、海藻、牡蒙、生姜。热盛出血患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不宜於多痰、邪热、火嗽诸症。

2、用量过大。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

3、阴虚内热者不宜服用当归,当归性温辛,是滋补性中药材,阳气过旺、阴虚内热者服用会诱发严重上火。

4、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当归有活血调经功效,月经正常或者经血过多者服用当归会让经血量增加从而引起贫血。

5、发烧、上火症患者不宜服用当归。

当归的吃法

1、当归酒,用当归来泡酒喝的话,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活血补血的效果。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大量饮用当归酒的话,有可能会上火。

2、当归泡水喝,大家可以将当归磨成粉末状,再用它来泡水喝,这样的吃法比较简单,却可以调节月经、活血补血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3、当归药膳,大家可以在炖鸡的时候,将当归加入其中,这样就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滋补效果了。用当归来做药膳的话,补血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其做法会比较复杂而已。

结语:以上就是对当归的一些介绍,相信大家都对当归有了相应的了解,当归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生活中可以将当归和其他食物一起煮着吃,具有非常好的疗效,能够使身体更加的健康,但是要注意当归是不能一次吃太多的,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