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因为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鸡骨草的数量越来越少,所以鸡骨草也越来越变得有价值。鸡骨草具有化瘀止痛的作用,能够对跌打损伤引起的疼痛和淤血现象,具有消褪的作用。鸡骨草还可以对胃痛、胸痛等疼痛症状具有止痛的效果。

鸡骨草对肝脏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鸡骨草对肝脏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保护肝脏,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促进肝细胞的再生,从而提高肝脏的解毒和代谢能力,对一些肝脏疾病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鸡骨草对黄疸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鸡骨草还可以提高体内吞噬细胞的能力

鸡骨草还可以提高体内吞噬细胞的能力,加强吞噬病毒的能力,可以抵御多种疾病的入侵,因此,鸡骨草具有增强免疫的作用,还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促消化也是鸡骨草的功效之一,鸡骨草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肠道的蠕动能力,可以帮助机体消化和吸收。鸡骨草还能清热利湿,调节肠胃,对消化不良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

鸡骨草还具有抗炎杀菌的作用

鸡骨草还具有抗炎杀菌的作用,因为鸡骨草当中含有很多的氨基酸、生物碱、黄酮类物质以及甾醇物质,它们可以促进机体的代谢,对多种细菌和病毒具有抑制和消灭的作用,因此鸡骨草对多种炎症还可以起到消炎的效果。

1/1页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鸡骨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