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鱼腥草怎么吃

鱼腥草又被称为折耳根,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还具有利尿消肿,排毒养颜的功效。鱼腥草的吃法也有很多,首先可以凉拌鱼腥草,将鱼腥草的根部和须清理掉,然后将它切成段状后,放入冷水中侵泡一会,随后捞出,将鱼腥草放入锅中翻炒一会,倒入碗中,放入调料,一起拌着吃。

鱼腥草还可以用来炒鸡蛋

鱼腥草还可以用来炒鸡蛋,将鱼腥草洗干净后切成段状备用,随后爆炒鸡蛋,放入葱花,再倒入鱼腥草,将鱼腥草和鸡蛋一起翻炒,随后加入食盐,起锅就可以了。鱼腥草也可以用来蒸蛋,将鸡蛋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葱、食盐等调料,蒸熟之后,再放入鱼腥草蒸上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鱼腥草还可以泡茶喝

鱼腥草还可以泡茶喝,取用一些鱼腥草放入开水中,静置几分钟后,让鱼腥草的药溶解到水中,喝它具有戒烟的作用,因为鱼腥草中含有能够抑制烟瘾发作的物质,可以降低吸烟的欲望,能够帮助人戒烟。

鱼腥草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多吃

鱼腥草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多吃,鱼腥草是一味中草药,多吃容易有致癌性,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因此,鱼腥草吃的时候要适量。鱼腥草在食用之前也要注意先将鱼腥草浸泡一会,可以将鱼腥草的鱼腥味消除一些。

1/1页
鱼腥草怎么吃鱼腥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