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

胡椒粉是由胡椒干燥后研磨制作而成,它是一种天然的香料,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当做保健食材食用。胡椒粉中含有很多的胡椒碱和植物蛋白等物质,以及大量的挥发油物质,可以促进消化液和唾液的分泌,增强人的食欲感,加强胃肠动力,帮助机体消化,具有很好的开胃功效。

胡椒粉还具有抑菌消毒的作用

胡椒粉还具有抑菌消毒的作用,胡椒粉中含有天然的抗菌物质,可以对多种细菌起到抑制的作用。胡椒粉还是一种防腐剂,用胡椒粉来腌制食物,可以避免食物腐蚀,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当出现食物中毒的时候,也可以服用一些胡椒粉,具有一定解毒的功效。

化痰止咳也是胡椒粉的功效之一

化痰止咳也是胡椒粉的功效之一,可以对痰多、气喘等现象具有一定缓解的作用。胡椒粉还具有温补脾胃的功效,当脾胃虚寒的时候,服用一些胡椒粉,能够起到驱寒的效果。胡椒粉对一些腹部的疼痛也具有一定的止痛效果。

胡椒粉能够去除食物的异味

在食物中放入一些胡椒粉,能够去除食物的异味,但是在吃胡椒粉的时候,要注意不宜食用过多,以免诱发胃溃疡的形成,或者引发上火的现象。另外,还要注意,消化功能不全的患者还有阳盛内热的患者是不宜食用胡椒粉的,以免加重病情。

1/1页
胡椒粉的功效与作用胡椒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