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苦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苦杏仁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当中的植物蛋白和脂肪含量很多,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促进身体的代谢,具有增强免疫的作用。

吃苦杏仁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吃苦杏仁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淡化色斑,抑制色素的产生,还可以滋养肌肤,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苦杏仁中还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成分吗,可以软化角质,使皮肤变的更加细腻、光滑。

苦杏仁还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因为苦杏仁中含有的挥发油和苦杏仁苷可以提高人体的肺功能,所以苦杏仁对一些肺部疾病引起的咳嗽、气喘等现象具有不错的防治效果。

降压、降脂也是苦杏仁的功效之一

降压、降脂也是苦杏仁的功效之一,苦杏仁当中含有的苦杏仁苷物质以及黄酮类、酚类的物质,可以加快血液中胆固醇的分解,起到通畅血管的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苦杏仁还具有促消化的作用,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帮助食物消化吸收,起到很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苦杏仁对便秘具有防止的功效。

抗炎镇痛也是苦杏仁的功效之一

抗炎镇痛也是苦杏仁的功效之一,苦杏仁中含有的安息香物质具有止痛的效果,而且苦杏仁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杀死癌细胞,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尤其是肝癌。

1/1页
苦杏仁的功效与作用苦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