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麦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不仅可以煎制服用,还可以用来泡水喝,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麦冬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菌的成分,能够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还能加快免疫细胞的能力和生长,具有增强免疫,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麦冬还可以用来泡水喝

麦冬对一些细菌性的疾病也具有预防的作用,因为麦冬中含有的皂苷和甙元等物质,它们可以抑制多种细菌的发生发展,能够减轻体内细菌病毒的活跃,促进身体的健康。

预防三高也是麦冬的功效之一,麦冬中含有天然的降糖成分,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可以维持血糖的稳定,对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而且麦冬还可以扩张血管,能够增加血液的流通性,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因此,麦冬对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预防三高也是麦冬的功效之一

麦冬还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将麦冬泡水来喝,可以滋润喉咙和肺部,具有不错的止咳效果,还能滋养身体,缓解人的脾胃虚寒、心阴不足等症状,改善人的体质,增强人的免疫能力。

麦冬还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

麦冬的功效虽好,但是要注意体质内热的人是不宜吃麦冬的,小孩子也不宜服用麦冬,以免影响发育,此外,麦冬服用的量也不宜过多,以免引起脾胃虚弱、盗汗等不良反应。

1/1页
麦冬的功效麦冬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