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这种中药竟然能抑制细菌

金银花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中药了,它具有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生活中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很多人会使用它来泡水喝,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金银花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这种药物吧。

金银花的功效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金银花可以帮助我们对抗称为疾病的细菌,它能够抑制这些细菌,比如: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等,是一种很好的杀菌药物。

2、抑菌和杀菌作用。金银花抑制细菌和杀死细菌的效果非常好,比如像: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等,而对于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则单单是有抑制作用。

金银花抑制细菌和杀死细菌的效果非常好

3、抗炎解毒作用。金银花在解毒抗炎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到了炎热的夏天,这个时候天气比较热,人们身上很有可能会长痱子,金银花在缓解这个症状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消炎、去痱。

4、疏热散邪作用。它对于身热头痛、心烦少寐、咽干口燥有一定作用,并且在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可以使用。

5、由于它味甘,性寒,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因此它可以用于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降暑之用。也可以用来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6、它除了可以用作中药以外,还可以用来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它可以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的有毒物质,也可以起到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

金银花的吃法

1、金银花露

做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2、金银花薄荷茶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

适用:痱子。

3、三花茶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4、金银花饮

做法: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适用:开胃、消食。

5、金银桃花饮

1/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