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有什么功效 预防便秘就用它

保护心血管

决明子泡水喝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兴血管。决明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软化血管的功效,还能促进血液流动,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此外,决明子泡水喝还能滋养心肌,提高心脏功能,对于心脏疾病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降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炒微黄)20~30克,金银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一剂,可长期饮用。

决明子怎么用

决明子蜂蜜饮

原料: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

用法:将决明子捣碎,加水300~400毫升煎煮10分钟,加入蜂蜜搅匀服用,早晚分服,每日1剂。

功效:决明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便秘的人就可以通过服用决明子来有效的缓解,因为决明子中的营养物质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治疗前列腺增生兼习惯性便秘者。

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5克,绿茶5克。

做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决明子5克,绿茶5克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山楂决明子茶

材料:山楂15克,荷叶15克,决明子10克,

用法:水煎饮其汁液。

功效:有糖尿病的人也可以适量的食用决明子和山楂泡出来的茶,因为山楂和决明子中的营养物质都能够缓解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总结:想要了解决明子的朋友,看了今天的文章之后应该心里都有数了吧!决明子不仅仅可以拿来泡茶喝,还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中药材,千万不要小看了它。建议经常拿决明子和枸杞、山楂、绿茶等泡茶喝,是简单而又有效的养生方式哦。

2/2页
决明子的功效决明子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