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材能帮助提升免疫力

用法:吃猪心喝汤。

功效:本方有益气、养血、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悸怔忡、气短乏力、贫血及神经衰弱等症。

二、归参炖母鸡

二、归参炖母鸡

材料:当归15克,党参15克,母鸡1只(约1500克),葱、生姜、料酒、食盐各适量。

做法: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再将鸡放进砂锅,加入葱、生姜、料酒、食盐、清水各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煨炖,直到鸡肉烂即成。

用法:食用时,可分餐吃肉,喝汤。

功效:党参当归炖鸡能够补血壮体。适用于肝脾血虚之慢性肝炎和各种贫血。

三、归芪鸽肉汤

材料:鸽子一只,当归20克、黄芪50克、淮山药20克、红枣20克。

做法:将鸽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加水及药物、调料共煮至鸽肉烂熟。

用法:吃肉饮汤。

功效:本方有益气血、补虚损之功效,适用于病后或产后身体虚弱、心悸气短、倦怠乏力、失眠健忘、记忆力下降、食欲不佳以及贫血、神经官能症和更年期综合症等症状。

四、归芍延寿酒

材料:当归30克、川芍30克、白芍30克、熟地黄30克、白术30克、茯苓30克、天冬30克、杜促30克、枸札30克、肉桂20克、大枣30克、何首乌30克、陈皮30克、干姜30克。

材料:当归30克、川芍30克

做法:将上述药物切成粗末入瓦坛中,加白酒2000毫升,浸泡15天即可饮用,每日1~2次,每次15~30毫升。

用法:喝酒。

功效:此方具有益精血、补肝肾、理脾胃、祛风湿的作用。

总结:当归的作用有很多,看了文章之后大家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其实当归这样的中药材,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一点,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毕竟是药材,如果自己随意吃当归,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不适。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