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的作用 这种药材能够有效预防便秘

决明子茶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喝过,不过你知道吗?决明子其实是一种中药材。决明子的作用是很厉害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它能够为我们带来很大的功效。决明子怎么用?对于决明子还不怎么了解的朋友,不妨看看下文的内容介绍吧!

决明子的作用

决明子的作用

预防便秘

决明子中含有大黄素,这是一种能够润燥的成分,有很多人的便秘就是由于身体太过燥热造成的,因此,决明子能够帮助缓解便秘。另外决明子还含有一些膳食纤维,这些纤维在我们的撑到中也会帮助粪便动起来,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缓解眼疲劳

决明子是属于寒性的中药材,因此用它能够帮助去火,针对火气大而引起的眼疲劳,具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有不少人平时眼睛用得多,总是会感觉到疲劳,在这个时候喝点决明子茶能够让眼睛更舒服,建议上班族可以在办公室常备决明子哦!

保护心血管

决明子中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能够帮助软化血管,从而让血流更加的顺畅,不容易出现血压高的问题,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另外,研究发现决明子对于心脏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想要心脏的功能更好,不妨常用一些决明子哦!

降脂减肥

决明子泡水喝具有减脂的作用,决明子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代谢,让脂肪难以在体内堆积,从而达到减脂的效果。另外决明子还可以帮助调节胆固醇,降低甘油三酯的数量,对于胆固醇较高的患者也是很好的。想要降脂、减肥,决明子不能忘。

降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炒微黄)20~30克,金银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一剂,可长期饮用。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

降血脂

决明子能够帮助降低血脂,如果是本来就有高血脂或者脂肪肝的人,可以在平时的治疗之余,自己再准备一些决明子,起到辅助降血脂的作用。

1/2页
决明子的作用决明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