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它竟然是纯天然的美颜佳品

3、藏红花饭做法:先将米洗干净,加入3-5根藏红花,3-5粒卡达们,适量水,煮熟后加入炸香的腰果、干酪、盐、椰丝拌匀,

4、入药方式就按医嘱,不必多说(药用量一般是3-9克)。

藏红花的禁忌

1.健康人群不需要服用藏红花

藏红花属于一种对身体有益的中药材,服用之后能够起到治疗气血瘀积证。但是,如果生活中身体健康的人群并不需要长期服用着红中药材,因为它毕竟具有舒经活络的作用,长期服用会导致身体容易破损出血,也就是中医上所说的破血情况,服用之后对身体副作用很大。

健康人群不需要服用藏红花

2.孕妇以及备孕女性慎用

大量食用藏红花还有一个作用是促进流产,所以孕妇和想要宝宝的女性也不能服食藏红花。藏红花长期以来一直被作为民间的堕胎药,历史悠久。(避孕无效,增加流产几率)不过产后可用于补血。

3.注意藏红花的用量

每一次服用藏红花,好在10克以内,因为有实例记载,由于藏红花对神经系统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所以有人服用大量藏红花后,出现因为兴奋过度而导致的头晕等症,更有敏感体质者出现了过敏性荨麻疹和皮疹。

注意藏红花的用量

4.严禁服用假藏红花

藏红花造假严重,食用假藏红花,不但没有功效,还可能造成其他严重的后果,所以大家选购藏红花一定要到正规药店选择。

过量使用藏红花虽然对人体有伤害,但是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下面就来看看藏红花对人体的保健功效。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一旦出现了上述的一些情况,那么可以使用藏红花进行治疗,它能够为我们的预防多种疾病,还能够增强体质,可以说是很名贵的一种药物了。

2/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