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养心安神

材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芦荟鲜汁、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将以上三种粉混和,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20到30分种。

功效:此款面膜具有柔嫩肌肤、美白润泽之功效。

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

3、杏仁茯苓敷

材料:杏仁粉30g,茯苓粉10g,莲子10g,面粉适量。

做法:将中药材研为细末,再与面粉混合均匀。加入温水调至稀稠适度,均匀敷于面部。20~3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冼净面膜是清代太医院的处方,

功效:具有光洁皮肤、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4、绿豆三白面膜

材料:绿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绿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混合,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20到30分种。每周可做2—3次美丽秘诀:这个可以去豆、去印。

茯苓的禁忌

1、肾虚的人

肾虚的人不能吃茯苓,因为茯苓具有利尿的作用,而肾虚的人本就多尿,若是再吃茯苓的话,会使得小便次数增多,从而加重肾虚的症状。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滑精的症状,所以,肾虚的人不能吃茯苓,就算要吃的话,也要少量食用。

2、身体虚弱的人

身体虚弱的人不能吃茯苓,因为茯苓是利尿的,吃过量的话,会增加小便的次数,从而伤了身体的本元,再加上起夜次数增加,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时间长了,会让身体变得更加虚弱。

身体虚弱的人不能吃茯苓

3、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不能多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因为糖尿病人每天的淀粉摄入量是有严格要求的,每天的淀粉摄入重量不能超过半斤,而茯苓的淀粉含量是比较高的,吃多了容易影响血糖,从而引起血糖值升高,对糖尿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人要少吃或者不吃茯苓。

4、口干的人

茯苓具有利尿祛湿的功效,所以能加速体内水分的流失,如果你本来就有口干的情况,再去食用茯苓的话,会加重症状。所以,这类人群建议不要吃茯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如果我们出现了上面说到的一些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茯苓进行治疗,还有在使用茯苓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