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降低你的血糖

吃法二、减肥健身饮料

【原料】 罗汉果10克、蜂蜜适量、山楂片10克、净水250克

【制作】 1. 罗汉果洗净、压碎,山楂洗净,与罗汉果同放锅中。

2.锅内加净水,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 3.将蜂蜜适量放入杯中,搅匀,作夏季饮料饮用。

吃法三、罗汉果粳米粥

罗汉果粳米粥

【原料】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

【制作】1、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

2、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罗汉果的禁忌

长期服用罗汉果容易导致肠胃功能异常

罗汉果泡水短期饮用可以起到保健作用,但不要长期饮用,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敏感并且体质过于寒凉的人群来说,更不易长期用罗汉果泡水喝。

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喝茶我们都知道不能喝隔夜茶,用罗汉果泡水也是一样的。因为任何食物在六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变质,罗汉果也不例外,所以千万不要喝喝隔夜。

服用过多容易上火

很多人都习惯把罗汉果晒干了在泡水服用,其实这么做是错误的,因为烘干后的罗汉多服用后更容易上火。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罗汉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罗汉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糖,适合血糖过高的人群食用。

2/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