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它可以这样泡水喝

第一、罗汉果五梅茶

准备好罗汉果、甘草、乌梅以及五味子等等成分,先把罗汉果和乌梅清洗赶紧以后碾碎,接着跟甘草等等一起放入到砂锅里面煎水以后服用就行,这样喝可以起到补中气和利咽喉效果,当然,也能够起到清肺热的效果,人如果经常服用则能够改善支气管炎或者是扁桃体炎等等异常情况。

罗汉果五梅茶

第二、罗汉果茶

可以准备好两个罗汉果,去皮之后捣碎。也可以将罗汉果切成比较薄的片,之后用开水煮着服用,但是煮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只要一分钟就可以了,这样服用之后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能对于各种原因导致的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对于咽喉炎也有很大的好处。

第三、罗汉果夏枯草茶

准备好罗汉果和夏枯草等等材料,先将它们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汁儿,这样反复煎煮三次,三次以后把相关的药汁放在一起,同时放入一定量的红糖在里面搅拌均匀,这个方法有清肺和止咳化痰的效果,所以,有喉炎或者是支气管炎的人群可以试试。

罗汉果的副作用

长期服用罗汉果容易导致肠胃功能异常

罗汉果在短期的饮用对身体是很好的,也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是不能长期饮用的。尤其是一些体制很容易过敏的人来说,更不能长期的饮用。还有对于体制寒凉的人来说,也不能长期的饮用,否则会导致我们肠胃功能的紊乱。

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喝茶我们都知道不能喝隔夜茶,用罗汉果泡水也是一样的。因为任何食物在六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变质,罗汉果也不例外,所以千万不要喝隔夜茶。

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服用过多容易上火

很多人都习惯把罗汉果晒干了在泡水服用,其实这么做是错误的,因为烘干后的罗汉多服用后更容易上火。

结语:罗汉果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很多人会用罗汉果泡水喝,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罗汉果虽好,也不能长期的饮用,否则会导致上火,还会导致肠胃功能的紊乱。隔夜的罗汉果也是不能饮用的,大家要注意了。

2/2页
罗汉果怎么泡水罗汉果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