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竟能抗癌

山药芡实莲子粥

山药芡实莲子粥含有山药、芡实和莲子三种食材。

1、山药的营养成分。山药含有含甘露聚糖、3,4- 二羟基苯乙胺、植酸、尿囊素、胆碱、多巴胺、山药碱,以及10余种氨基酸、糖蛋白、多酚氧化酶。山药具有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肾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寿、抗肝昏迷等作用。

2、芡实的营养成分。芡实含有钙、核黄素、磷、尼克酸、灰分、钠、水分、镁、铁、锌、蛋白质、硒、铜、锰、膳食纤维、硫胺素等元素。芡实能治风湿性关节炎、腰背膝痛。还能开胃助气及补肾,治小便频繁,遗精,脓性白带。

山药芡实莲子粥含有山药、芡实和莲子三种食材

3、莲子的营养成分。莲子含有维生素B、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钾、钠、铁、锌、硒、铜、锰等等。莲子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清心、祛斑的作用。

银耳莲子粥的做法

1、先将糯米用水冲洗干净,浸泡在水中,还要将莲子洗干净,红枣要去核。

2、 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莲子粥的做法

1、先将莲子拌着砂糖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个晚上。

2、将浸泡后的莲子放入蒸笼中蒸40分钟再取出。

3、将木耳放入水中泡软,再切成丝。

4、锅中倒入所有的调味料(高汤半杯、酒5克、盐2克),再加入木耳丝同煮至熟,捞出沥干水分。

5、热粥中放入莲子和木耳就可以了。

热粥中放入莲子和木耳就可以了

莲子的禁忌

1、忌牛奶

莲子和牛奶中都富含蛋白质,同时吃莲子和牛奶会使大量的蛋白质和胃酸发生反应,产生凝结物而不容易消化,这样很容易导致便秘,所以,好不要同时食用莲子和牛奶。

2、忌猪肚

莲子和猪肚不能一起食用,否则会引发食物中毒,有的人认为它们可以同食,并能达到很好的养生作用,有人用红莲子炖猪肚来治疗男子体虚遗精,但是这只是一个民间流传的偏方,在没有医学依据的证明下,大家好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相克的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能够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如果出现了上述的一些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莲子来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

2/2页
莲子的做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