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竟能抗癌

莲子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还可以滋补我们的身体,减少疾病的出现。生活中关于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抗癌

在平时多吃一点莲子,它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莲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抵抗和预防抗癌的出现,它是很好的药物。

在平时多吃一点莲子,它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

2、降血压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莲心碱的结晶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改变成季铵盐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血压。莲子中还含有一种非结晶生物碱Nn-9,这个物质降压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非结晶生物碱Nn-9能够帮助人体释放组织胺,扩张外周血管。

3、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来缓解这些症状。

4、滋补身体

适当的吃一点莲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身体的,莲子本身就是一种珍贵的补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并且莲子中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它能够帮助我们滋补身体,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身体虚弱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滋补身体。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的做法

冰糖银耳莲子粥

材料:银耳,莲子,红枣,百合,枸杞,冰糖

银耳,莲子,红枣,百合,枸杞,冰糖

做法:事先把银耳泡发,并洗净去蒂,剪成小朵。把莲子和百合浸泡好,莲子去芯。再把红枣和枸杞洗净,稍微泡一下红枣。把浸泡好的莲子装入碗中,往碗中倒入没过莲子的清水,然后冷水入锅蒸熟(大约在水开后20分钟)。把银耳和百合一起放入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用大火烧开,之后再调成小火煮半个小时。把红枣和蒸熟的莲子依次倒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煮半个小时。再把枸杞和冰糖放入锅中,煮五分钟,冰糖融化后即可出锅

银耳莲子粥

1、先将糯米用水冲洗干净,浸泡在水中。

2、将莲子洗干净,红枣要去核。

3、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

4、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1/2页
莲子的做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