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竟能疏散风热

4、金银花饮

做法: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适用:开胃、消食。

5、金银桃花饮

做法:桃花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

桃花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

适用:痢疾。

6、金银花粥

做法:煮粥时加入少量金银花蕾。

适用:提高免疫力。

金银花的禁忌

1、金银花泡水隔夜别服用

金银花泡水与日常泡茶道理相通,冲泡两次到三次即可,如果是在隔夜之后的金银花好不要服用,这样可以避免由于金银花水变质之后影响身体健康。

2、金银花好不要冷饮

我们在饮用金银花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好不要冷饮,因为这样会很容易导致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正确饮用金银花是:用开水冲泡之后趁热服用,只要这样才能够发挥出金银花的药用价值以及营养价值。

3、金银花水不能每天喝

服用金银花一定要注意,只有你的身体出现上火等情况的时候才能开始用金银花,每次选择大约10克左右用开水冲泡,不要每天喝,每天饮用对脾胃的负担很大。

服用金银花一定要注意

4、乙肝患者不宜服用

医者认为,乙肝患者不能用金银花泡水喝,乙肝患者用金银花泡水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例如拉肚子、肠鸣或者是胃纳欠佳的情况。

5、女性经期不能服用

经期是女性很特别的一段时间,而且在这段时间内女性是不能食用冰冷的食物,在这阶段女性一定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那么问题来了,金银花性寒,之所以在经期不能饮用金银花就是这个原因,在经期饮用金银花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银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银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