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想要调神静气可以吃这药

藏红花是很常见的中药,它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藏红花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治疗月经不调,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关于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治疗的疾病都不同,不过我们知道藏红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藏红花的功效

1、治月经不调

适当的食用藏红花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月经不调,藏红花本身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等症状。但同时也有流产的副作用,因此孕妇慎用。

适当的食用藏红花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月经不调

2、活血化淤

藏红花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血液补充能量,能够为身体输送氧份,藏红花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并且能够让人体血液,能力充足,所以说适当的吃藏红花能够达到补血生血,活血化淤的功效。

3、调神静气

藏红花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自己的情绪,现在人们都需要长时间工作,这样会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这些症状也是人体缺氧的表现。藏红花茶能够帮助我们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适当的饮用藏红花能够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

4、增强免疫功能

藏红花茶促进巨噬功能,消除细胞周围的"垃圾",增强细胞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抵抗力,使健康生活无忧无虑。

5、美容养颜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亏虚等症状,食用藏红花,可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藏红花多用于泡茶。提取出来的藏红花素,有抗衰老的作用。相传:武则天常把藏红花当茶饮用,以达到美肤养颜的功效。

6、改善心肌供血供氧

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治惊悸。据研究证明:对改善心肌、供血方面疗效确切,含多种甙成分。多种甙,可凉血解毒、抗疲劳、抗衰老。因珍稀难求、价格昂贵,有"植物黄金"之美称。

改善心肌供血供氧

7、调节内分泌系统

适用各种人群,可消除体内毒素,提高人体抵抗力;及时促进血氧供给,让人保持心态平和、自信满满及调节内分泌,消除色斑。同时还可降低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经常服用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藏红花的吃法

(一)藏红花蜂蜜水

原料:藏红花3~10根,蜂蜜1勺

食用方法:将藏红花泡茶,待水温降低,加入一勺蜂蜜,续水3次后连同藏红花花丝一并吃下,坚持使用,效果好。

(二)藏红花煮粥

原料:藏红花5~10根,大米50克

1/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