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抵抗癌症

3、放在冰箱里冷藏能搁上两三天,记得密封或者用保鲜膜,不然味道会不对。

二、冰糖银耳莲子汤

原料:银耳、莲子、红枣、冰糖。

做法

1、准备好材料。(提前将银耳和莲子红枣提前浸泡好)适量红枣泡好后也要控水。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2、银耳洗净,剪掉背面的黄蒂,撕成小朵。银耳可提前2到3小时泡发。

3、莲子洗净,去掉莲心。用冷水泡10分钟即可。

莲子洗净,去掉莲心

4、之前做好的银耳和莲子红枣放进电饭煲中,并加入适量水。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烧开后煮1到1.5小时。

5、40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继续盖起煮20分钟左右即可。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却后食用。味道会更好。

三、木瓜银耳莲子汤

原料:木瓜、银耳、莲子、冰糖。

做法

1、准备食材木瓜 泡发好的银耳 莲子。

2、木瓜去皮去籽切块 银耳也撕成小片。

3、煲汤锅放水, 先煮银耳和莲子。大火煮开锅后转小火煮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放入木瓜和适量冰糖。

4、搅拌一下 这时银耳的胶质已经煮出来了 小火煮十分钟左右。

莲子的禁忌

1、莲子心适宜一些失眠多梦、体质虚弱以及脾气虚等人服用,但是莲子心不适合长期服用,特别是一些体质偏寒的人。

莲子心适宜一些失眠多梦、体质虚弱以及脾气虚等人服用

2、一些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的人也应该切忌莲子心。

3、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但是若是长久不见效,可以服用安定,但是不可长期服用安定,因为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预防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2/2页
莲子的做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