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抵抗癌症

莲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中药,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够滋补身体,还可以强健心脏。莲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不够我们知道食用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抗癌

适当的吃一点莲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出现的,莲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莲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好,它到了身体之后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适当的吃一点莲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出现的

2、降血压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莲心碱的结晶物质,它到了身体之后,能够帮助我们降低人体内的血压。莲子中还含有一种非结晶生物碱Nn-9,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人体内血压的功效,非结晶生物碱Nn-9能够帮助人体释放组织胺,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3、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补品,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其中含有的蛋白质量非常多,并且莲子中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它能够为我们滋补身体,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有很好的调理效果,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滋补身体。

4、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来缓解这些症状。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的做法

一、薏米银耳莲子汤

原料:薏米30克、绿豆50克、银耳10克、莲子10克、酸梅5克、冰糖少许。

做法

1、莲子去芯,银耳提前发好。做这个汤好用砂锅,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煮,煮1小时以上即可。要是懒得用砂锅就用高压锅,很快就好。

2、吃之前,放冰箱里冷藏2小时,放冰糖,别放白砂糖。

1/2页
莲子的做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