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这样吃何首乌能够缓解便秘

相信大家对何首乌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何首乌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治疗便秘,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何首乌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何首乌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何首乌的功效

第一:治疗肠燥便秘

在生活中我们有便秘的症状,特别是因为身体出现了肠燥所引起的便秘情况,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何首乌来缓解,用何首乌泡水喝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一般三五日左右就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

用何首乌泡水喝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

第二:促进头发乌黑亮丽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何首乌能够乌发,何首乌中含有的物质非常丰富,它特别是对于治疗少年白头效果更佳。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少年头发早白的情况,那么大家可以每天将适量的何首乌以及新鲜的生地进行冲泡服用以及洗头。

第三:降低血清胆固醇

老年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何首乌,或者是将何首乌泡水喝,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的血清胆固醇。并且可以令身体远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何首乌中的卵磷脂还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第四:治疗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以及痔疮便血

现代医学还发现,何首乌中含有类似于蒽醌类的物质,这些物质具有一定的泻下效果,并且他的效果和泻药大黄非常的相似,不过和大黄相比又更加的缓和一些。如果说老年人出现了习惯性便秘的情况,可以经常将何首乌泡水服用,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除此之外,如果身体出现了痔疮便血的问题,服用何首乌也具有不错的效果。

第五:治疗肺结核

何首乌中含有的某一些物质,具有抑制人型结核菌的作用,所以对于治疗肺结核以及颈淋巴结核具有一定的作用。曾经有媒体进行了报道,如果是肺结核的患者,可以将何首乌、茯苓还有五味子一起煎煮服用药液,能很好的改善身体体质,加快身体中疾病的康复步伐。

何首乌中含有的某一些物质,具有抑制人型结核菌的作用

第六:滋补肝肾、软化血管

何首乌具有很好的滋补肝肾以及补充精血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阴血亏损以及肝肾不健康的情况,可以将何首乌直接泡水喝,或者是和其他的药材一起搭配服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何首乌的吃法

第一、泡水喝

取出一定量的制何首乌用开水冲泡以后喝就行,在喝的时候直接当做茶来喝,当然,也可以加入一些糖在里面,这样口感可能会稍微好一些,如果自己能够忍受没有加糖的何首乌水则建议不要加糖。

1/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