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常吃这种药物能够提高免疫力

(4)转砂锅,放入红枣煮二十分钟,再放入枸杞煮十分钟,后加入花生油。

3、黄芪当归茶

材料: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4、黄芪炖排骨

原料: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芪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制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黄芪的禁忌

1、肺结核患者不可以食用黄芪

肺结核主要表现为咳嗽,口干舌燥,身体会出现发热,所以反而通过吃黄芪,对于病情的恢复以及治疗有害处,因此建议选择其他的中药代替黄芪,以免给肺结核患者带来麻烦。

肺结核患者不可以食用黄芪

2、月经期妇女不能吃黄芪

在月经期吃黄芪,对于女性的身体会构成伤害,甚至会造成月经紊乱,所以在月经期,女性千万不要吃黄芪,以免出现月经紊乱。

3、孕妇不能吃黄芪

吃黄芪有滑胎的作用,所以对于孕妇以及胎儿都会有伤害,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服用黄芪的,特别是怀孕的晚期,更要引起注意。所以对于想通过吃黄芪让自己更健康的人,要了解吃黄芪好处和禁忌,这样才能安全吃黄芪。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芪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黄芪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改善身体的不适,大家可以用黄芪泡水喝,不过大家要知道吃黄芪的禁忌有哪些。

2/2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