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常吃这种药物能够提高免疫力

黄芪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它是非常珍贵的药物,黄芪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衰老,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关于黄芪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我们知道吃黄芪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黄芪的功效

抗衰老。很多应该不知道黄芪能够预防衰老,人体中的自由基是机体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的,都是有害于身体的代谢产物,氧自由基的过氧化物会对人体的细胞和衰老有重要的作用。黄芪中含有丰富的黄芪多糖,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还可以清除自由基及脂质过氧化,延缓细胞和机体的衰老。

很多应该不知道黄芪能够预防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芪能够起到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功效。黄芪皂苷对心肌有正性肌力作用,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增强心肌细胞的活性。并且黄芪多糖还能够保护垂体后叶素引起的急性心肌缺血。吃黄芪可以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增加毛细血管抵抗力等。

降血压。高血压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黄芪,它能够降低人体中的血压,黄芪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黄芪中的黄芪皂苷甲能够调节血压正常,并且对降血压有非常好的效果,它还可以对血压的调节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提高免疫力。黄芪能够显著增加血液中的白细胞总数,促进中性粒细胞及巨噬细胞的吞噬和杀菌能力,黄芪多糖还能够刺激自然杀伤细胞的增值,提高机体免疫力。

抗肿瘤。黄芪中富含微量元素硒,硒是众所周知的“抗肿瘤元素”,还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其抗肿瘤能力还体现在诱导细胞凋亡,提高机体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抑制肿瘤的血管系统,还能够减轻肿瘤化疗药物的不良反应上。

黄芪的做法

1、黄芪麦冬生地饮

原料: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做法:洗净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每天少量多次饮用。

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2、黄芪鸡汤

原料:黄芪10克、土鸡500克、红枣10个、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1)将土鸡洗净斩块,准备好药材,姜去皮。

(2)鸡块冷水下锅,放入白酒焯水,捞起来再冲洗一遍。

(3)将鸡块、黄芪、莲子放入压力锅中,倒入清水炖一个小时。

1/2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