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

金银花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不过人们多数时候都是用它泡水喝,金银花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治疗泻痢。关于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吃金银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银花的功效

第一:抗菌以及抗病毒

金银花具有比较好的抗病毒效果,主要是因为金银花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有效抑制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绿脓、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毒,还可以有效的改善溶血性链球菌以及流感病毒等等,金银花对身体的多种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令身体更加健康。

金银花具有比较好的抗病毒效果

第二:清热解毒

常吃金银花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主要是因为金银花具有气平的作用,它能够减少身体中的燥热。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可以将金银花泡水喝,不仅能够起到解暑的效果,它含有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精神,令身体感觉到神清气爽。

我们要知道清热解毒功效非常好,金银花对于治疗一些阳性疮疡具有很好的功效,在平时人们可以将金银花和薄荷、牛蒡子以及连翘引起煎服,这样具有非常好的疏表解热作用;如果将金银花和连翘、新鲜生地以及竹叶卷心还有玄参一起混合使用,能够起到清营泻热的功效。

第三:消炎

金银花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这种激素对于各种炎症以及肿痛情况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发炎的情况,或者是向做好预防发炎的工作,可以适量的服用一些金银花水。

第四:增强身体免疫力

金银花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淋巴细胞进行转化,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身体的抵抗力也会越来愈好。除此之外,现代医学还发现,经常服用金银花水,对于多种癌症、肿瘤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第五:治疗泻痢、便血情况

可以将金银花泡水喝或者是放入干净的锅中煎煮服用,具有很好的凉血、止痢以及解毒的作用。如果说痢疾或者是脓血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那么也可以将金银花和黄连、赤芍以及白头翁一起混合煎服,效果非常的好。

可以将金银花泡水喝或者是放入干净的锅中煎煮服用

热毒在身体集结之后就会聚集在肠道中,然后进入我们的血液之中,这样就会出现痢疾或者是便血的情况。金银花具有很好的凉血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想要治疗这种情况,可将金银花炒碳之后混合黄岑、黄连以及白芍和马齿苋,后用水煎服,身体很快就能够恢复健康了。

第六:疏热散邪

如果身体出现了头疼脑热或者是失眠多梦、身体疲乏的情况那么将金银花泡水喝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除此之外,如果身体出现了嘴唇干裂以及口干舌燥的症状,服用金银花也能够很好的缓解。

1/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