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这些作用不能忽视

益母草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它对人体健康有帮助,经常被女性用来改善月经问题,益母草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关于益母草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作用不同,一些人不适合服用益母草,它的禁忌有什么?

益母草的功效

1、活血调经

多数女性存在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瘀血堵塞,服用益母草能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将堵塞的淤血打通,对于改善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效果,服用益母草能促进子宫收缩,还能恢复子宫的兴奋性。

多数女性存在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瘀血堵塞

2、心脑血管作用

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很多人不重视饮食习惯,这样可能会引起血管相关的疾病,这些疾病可能会危害到身体的健康,适当的吃益母草能改善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3、抗凝血作用

益母草是很常见的药物,它当中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血栓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并且益母草对预防血栓形成有不错的效果,一些脑梗心梗大的人,也可以经常服用益母草。

益母草是很常见的药物

4、抗真菌作用

益母草里面含有一种成分,它可以抗真菌,对于一些皮肤性真菌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皮肤病有时候是很难治愈的,但是,用益母草可以缓解大量的皮肤病。

益母草的吃法

1、益母草鹌鹑蛋:取适量的益母草、鹌鹑蛋,还有红枣和红糖,先把益母草和红枣洗净,用清水泡15分钟,鹌鹑蛋放锅里煮熟剥壳,然后把益母草红枣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煮20分钟,再把鹌鹑蛋放进去做20分钟,加入红糖,再夹出鹌鹑蛋和红枣,后把益母草汤过滤去渣后连汤和鹌鹑蛋、红枣一起吃下。

1/2页
益母草的功效益母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