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这些作用不能忽视

2、益母草当归煮蛋:取适量的益母草当归和蛋,先把益母草洗一遍再泡泡,鸡蛋煮熟去壳,再把所有材料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慢炖一个小时即可喝汤吃蛋。

取适量的益母草当归和蛋

3、益母草熬水:益母草、红糖,各适量,先把益母草放入纱布包中,加清水浸泡20分钟,然后倒入砂锅中,用大火烧开,再改小火煮半小时后取出纱布包。在杯中放适量的红糖,然后再冲入益母草水,搅匀后即可饮用。

4、益母草肉圆子汤:取适量的益母草,肉末,还有鸡蛋及葱、姜、盐等调料,先把益母草洗干净煮汤,肉末加入调料调成肉馅搓成小丸子状,锅中加水烧开后下入肉圆子,再加姜末和油,盖住煮6分钟,蛋液打好,加入益母草汤里烫一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益母草的禁忌

益母草的禁忌

1、阴虚血少者:阴虚少血者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头发干枯、小便量少、大便干结、消瘦及大便干燥不润等。益母草具有活血的功效,如果大量出血或失血,就会加重血少的症状,同时益母草具有很强的抗药性,同时对阴虚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益母草具有很大的药效,所以对阴虚比较容易造成损伤,所以加重了阴虚的症状;

2、没有瘀血阻滞的患者:如果没有以上所述瘀血症状,就会出现头痛、肿块、舌上长紫斑、面部长黑斑等症状,如果没有以上所述瘀血病症的人长期服用益母草,就会导致血溢脉外,出现异常出血,甚至出血不止,都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多多、经期延长、甚至崩漏等情况发生;

3、胎气不固者:益母草活血的功效,加上益母草的滑利性,极有可能导致下元不固、胎漏下血等意外变证,因此,孕妇在临床上需要禁忌使用益母草,以预防流产、早产等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益母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益母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帮助女性调理月经,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吃益母草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益母草的功效益母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