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知道这些好处你会被西洋参圈粉

二、西洋参直接含化有着不错的口感和效果。首先,将西洋参切成薄厚均匀的片状;随后,将其放入陶瓷器皿内蒸熟。后,等到西洋参蒸熟并晾凉之后,将其放置于干净的玻璃瓶内即可。蒸煮过后的西洋参片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每天一至两片,不宜过量。

西洋参直接含化有着不错的口感和效果

三、西洋参可以泡酒喝,能够起到良好的补气效果。西洋参适合用白酒、米酒等度数较低的酒进行泡制,在泡制的过程当中,需要将罐子密封,七天左右就可以打开饮用。如果只是日常的养生保健,每日服用20毫升左右即可,若需要服用西洋参酒治病,则需要再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适量服用。

五、冲泡或是将西洋参打磨成粉,既便于携带,也便于养生。使用沸腾的开水冲泡西洋参片,或是将西洋参打磨成粉用温开水冲泡,放置2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这些简单而又便捷的吃法,十分适合上班族以及经常出差的人群,能够做到有效的养护身体。

西洋参的禁忌

1、畏寒怕冷者禁用:西洋参本身性凉,虽然补气但不补助阳气,畏寒本身就是阳气不足,使用后会进一步加重阳气耗损的程度,造成怕寒、怕冷的症状加重。

2、不宜与茶、咖啡服用:茶与咖啡中含有鞣酸,会破坏西洋参的有效成分,不建议一起服用。

西洋参不宜与茶、咖啡服用

3、在临床用药配伍中不宜于藜芦同用,这是需特别注意的用药配伍禁忌。

4、体内寒湿者禁用:西洋参本身补气养阴,容易助湿气的产生,寒湿会损伤人体阳气,食用后会加重体内寒湿,不利于身体健康,出现水湿不化,咳痰、水肿、大便稀薄的情况。

5、不宜与萝卜服用:西洋参补气,萝卜泄气,从营养的角度两种食物自相矛盾,且二者相克,容易引起过敏或中毒。

6、女性怀孕期间、月经期间禁用:西洋参性凉,容易导致血液循行不畅,形成瘀血,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结语:多数人在了解了西洋参后,都会对它兴趣大涨,并且也会专门购买西洋参服用。在服用西洋参时,要注意用量,建议询问医生。如果是上述体质的人,还是不要服用西洋参了。

2/2页
西洋参的吃法西洋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