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三七会让身体尝到这些甜头

三七是现在常见的一种中药,在很多药物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大家知道三七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三七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菜式,很多药物都是有禁忌的,大家知道三七的禁忌有哪些?

三七的功效

1、保肝作用

三七当中有总皂甙,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清除脂肪的作用,还可以精华肝脏,服用三七能保护好肝脏的健康。三七中也存在一种叫做Rb1的物质,这个物质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三七能保护好肝脏的健康

2、增强人体免疫力

在三七中有多糖,这个物质能起到促进免疫力的作用,三七中也存在总皂甙,这个物质对血液中的细胞有不错的调理效果,它还能帮助增加有益细胞在身体中的占比。适当的吃三七能促进人体免疫力。

3、调理月经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三七能起到改善血瘀,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都可能是淤血导致的,此时大家适当的吃三七,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也能起到调理月经的效果。

4、促进血液的循环

有失眠头晕的患者,可以服用三七来治疗,三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脑部供血问题,对失眠有很好的疗效。

5、美容的效果

在女性的抗衰老和美容的产品中少不了三七,因为它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抗氧化的效果,还能增加皮肤弹性,是女性的爱。

女性的抗衰老和美容的产品中少不了三七

三七的吃法

三七二宝粥

材料:三七粉3克,鲜山药100克,生姜两片,粳米50克,油、盐或糖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鲜山药切成薄片后和粳米、生姜及适量水同煮30分钟,至成粥,将三七粉放入粥内搅拌均匀,加入油、盐或者糖适量即成。可长期服用。

三七粉功效:健脾益气、止血止痢。适用于慢性肠炎、慢性痢疾患者及大便稀烂伴有便血之脾胃虚寒者。

三七莲子猪肚汤

材料:三七10克,鲜山药100克,莲子去心20颗,猪肚一个,盐适量。

三七莲子猪肚汤的制作方法:三七敲成小块,山药切成薄片,水发莲子,猪肚切块,三七等所有材料一起加入锅中,加入水适量,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炖2小时就可以了,加入食盐,两天食用,可以长期吃。

1/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