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体会罗汉果的价值

罗汉果的吃法

糖果饮

原料:罗汉果250克,白砂糖适量。

罗汉果250克,白砂糖适量

制法:将罗汉果压碎,加水适量煎煮,共煎3次,每次煎半小时,以小火蒸去水气使其成粘稠状,晾凉拌入白砂糖,混匀,晒干,压碎装瓶备用。每次取10克左右以开水冲泡饮

罗汉果八珍汤

用料:瘦肉适量,罗汉果半个,龙眼肉15克,龙利叶50克,蜜枣6粒,花旗参20克,杏仁20克,北沙参15克。

做法:瘦肉洗净,原件放入,加各药物、水适量,煲2.5小时汤浓,即可饮汤食肉。

罗汉果粳米粥

原料: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

制法: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罗汉果柿饼汤

材料:罗汉果30g,柿饼15g。

做法:加水煎汤饮。

功效:有清热润肺,止咳利咽的作用。用于百日咳,咳嗽咽干,咽喉不利。

罗汉果的禁忌

1、体寒体虚的人不宜多吃

罗汉果性味寒凉,吃多了容易伤脾胃。体寒体虚者体内原本就有大量的寒气,罗汉果吃多了会加重体内寒湿,引发一些身体不适症状,体寒体虚者要少吃罗汉果。

烟酒茶 罗汉果 张建 (8).jpg

2、不能与桂圆同食

罗汉果不适合与桂圆同食,这两样食物一起食用不但味道会很怪,而且还容易让人产生恶心、反胃的感觉,多吃的话还有可能引起其他一些严重的不良反应,对身体健康不利。

3、腹泻、夜尿多者不适合吃

罗汉果中含有粗纤维,可以有效润肠通便,故而腹泻患者不宜多吃,否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罗汉果含有一些利尿因子,夜尿多者也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介绍了中药罗汉果,罗汉果能美容养颜、清肠排毒的作用,大家在吃罗汉果的时候,可以泡水饮用过,也可以做成茶饮。不过在饮用罗汉果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食用的量。

2/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