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体会罗汉果的价值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将罗汉果泡茶饮用,其实罗汉果不单单是茶,也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茶,能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罗汉果的吃法很多,除了泡茶,也可以煲汤饮用,一些食物不适合与罗汉果同吃,罗汉果的禁忌有哪些?

罗汉果的好处

一、润肺止咳

罗汉果的止咳效果很好,主要是它当中有一种叫做D-甘露醇的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不错的止咳效果,还能润肺化痰,如果大家是因为感冒导致的咳嗽和咳痰症状,适当的服用罗汉果能起到不错的止咳效果。

烟酒茶 罗汉果 张建 (30).jpg

对于患上支气管哮喘、气管炎的人,生活中也可以用罗汉果泡水饮用,它能起到不错的止咳化痰作用。一些人因为热毒等情况,出现了肺炎、反复咳嗽的症状,或是存在上火和咽喉肿痛的症状,是可以通过吃罗汉果缓解症状的。

二、滑肠排毒

罗汉果性凉,它对内火旺盛引起的排便困难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大家有体热的情况,或是有胃火、肝火、心火旺盛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此时是可以用罗汉果调理不适的症状的。

而一旦火气旺盛,就会反复发生排便不畅的情况。那么每天就可以用罗汉果泡水饮用,能够起到润肠通便、清热降火的作用。

三、美容养颜

罗汉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并且可以消除身体内的衰老自由基,有着预防皮肤过度老化的作用。

对于长色斑、长细纹现象,都有着比较好的改善功效。而且罗汉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B2等成分,这些成分能够增强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有效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

罗汉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

四、消炎利尿

在患有扁桃体炎、咽喉炎的时候,每天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罗汉果水。罗汉果有着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喉咙干痒、疼痛以及声音嘶哑的现象,有着比较好的改善作用。另外,如果患有一系列的泌尿道炎症,比如尿道炎、前列腺炎或膀胱炎时,也可以喝一些罗汉果水。

罗汉果当中含有非常多的粗蛋白、维生素以及脂肪酸和各种微量元素,有着利尿的作用。在排尿的过程当中,能够将体内的一些细菌排出体外,达到消炎的功效。

五、降低血脂

对于患有高血脂症的人群来讲,每天可适量的喝几杯罗汉果水。罗汉果当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能够清理血管中的脂类物质以及代谢产物,达到降低血脂浓度的作用。

而且在罗汉果中还含有比较多的硒元素,这种成分有着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于血管健康有着非常好的保护功效。

1/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