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好处 吃黄芪会让身体尝到这5个甜头

黄芪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一些人会在药店中买黄芪回来泡水喝,但是对于黄芪具体的好处了解的不多。关于黄芪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饮用,还可以做成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黄芪,大家知道黄芪的禁忌有哪些吗?

黄芪的好处

抗衰老。自由基是代谢过程中不断出现的一种产物,也是有害于身体的代谢产物,自由基的过氧化物会给细胞造成影响,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健衰老。在黄芪中存在一种叫做黄芪多糖的物质,这个物质能有效的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还可以延缓机体衰老。

自由基是代谢过程中不断出现的一种产物

保护心血管系统。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芪能保护心血管系统,主要是黄芪中存在黄芪皂苷,这个物质对于心肌有正性肌力作用,还可以很好的增强心肌细胞的活性。黄芪多糖到了体内能保护垂体后叶素引起的急性心肌缺血。

提高免疫力。黄芪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服用黄芪后,可以有效的增加血液中白细胞总数,还可以很好的促进中性粒细胞,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和杀菌能力,黄芪多也能很好的刺激和杀死细胞增值,有效的提高机体免疫力。

降血压。黄芪中的黄芪皂苷甲能够调节血压正常,其对降血压的特点是作用迅速、持续时间短暂,对血压的调节起到双向调节作用。

抗肿瘤。黄芪中富含微量元素硒,硒是众所周知的“抗肿瘤元素”,还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其抗肿瘤能力还体现在诱导细胞凋亡,提高机体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抑制肿瘤的血管系统,还能够减轻肿瘤化疗药物的不良反应上。

黄芪中富含微量元素硒

黄芪的吃法

1、黄芪鸡汤

用黄芪来炖鸡,家里面很多人都会这样做,其实这样做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清炖就可以了,不用加入太多的补品,否则就会太富营养化,给人的身体造成负担,人们在炖鸡汤的时候加入黄芪,就是一个非常简单而且还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美容养颜的做法。

2、黄芪红枣茶

准备4~5粒红枣,然后将红枣泡发之后,把里面的核去掉之后,再准备一个盆用清水浸泡黄芪以及红枣浸泡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行了,不要浸泡的太久,之后就将这些东西放入锅里面进行煮沸,煮开了之后敢用小火煮十几二十分钟左右去掉残渣之后就用来当茶喝,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3、黄芪枸杞茶

1/2页
黄芪的好处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