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熟地黄的好处 熟知6个知识点让你详细了解熟地黄

调料:白砂糖3克、盐2克、鸡精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洗净的羊肉切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除去血沫。

生姜、熟地黄、当归、黄芪

2、羊肉块放入盛有适量清水的锅内,放入生姜、熟地黄、当归、黄芪,用文火煲三个小时左右。

3、放入大枣,加入糖、盐、鸡精、味精,搅拌均匀,再用文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熟地猪蹄煲

原料:猪蹄500克,油菜100克,葱段、姜片各10克,药包1个(内装熟地20克,酸枣仁10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清汤1000克,芝麻油5克。

做法

1、油菜从中间顺长剖开。猪蹄治净,从中间顺骨缝劈开,再从关节处斩成块,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2、沙锅内放入清汤、料酒,下入药包烧开,下入猪蹄块、葱段、姜片烧开,煲至猪蹄熟烂,拣出葱、姜、药包用;

3、下入油菜、精盐烧开,炖至熟烂,加味精、胡椒粉,淋入芝麻油即成。

熟地黄的禁忌

1、脾胃虚弱的人不宜服用:熟地黄性温、味甘、粘腻,不易消化,因为脾胃虚弱的人本来消化能力比较弱,如果服用熟地黄则会阻滞吸收,药效也发挥不出来,甚至严重者还会对脾胃造成伤害,所以脾胃虚弱、痰多的人不宜服用。

熟地黄性温、味甘、粘腻,不易消化

2、不可同食之物:熟地黄不可以和萝卜、韭白、葱白等同食,另外也不可以和各种血同食,因为同为滋补类,同食容易滋补过度,对身体不好,所以不能一起食用。

3、有伤寒的人不宜服用:熟地黄性粘腻,属于滋补品,而伤寒是属于邪气外侵,治疗以外散为主,不宜滋补。所以大家在感冒期间不要服用熟地黄哦,以免使病情加剧,耽误治疗。

4、炮制器具不宜选择铜铁器:熟地黄不能和铜铁器炮制煎煮,如果用铁器煎煮,容易伤肾。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熟地黄的好处,它是较为常见的中药,服用后能预防很多疾病出现,并且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空闲的时候,可以将熟地黄做成上面的食物,食用后对身体有好处。

2/2页
熟地黄的吃法熟地黄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