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的好处 胖大海这些作用可能被你忽视了

说到胖大海大家应该不陌生,很多人因为工作因素,会长时间用喉咙,就会用胖大海泡水饮用,能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胖大海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关于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生活中经常被人们做成茶饮品,关于胖大海的禁忌有哪些?

胖大海的好处

一、清热润肺

胖大海是性寒且味甘的中药材,服用后能起到清热清肺和润肺益肺的作用,如果是因为肺热、肺燥以及肺阴不足导致的声音嘶哑、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用胖大海改善症状,生活中还可以将胖大海与金银花和菊花等药物搭配在一起饮用。

胖大海是性寒且味甘的中药材

二、利咽解毒

胖大海有利咽解毒的作用,它对于缓解喉咙不适有很好的作用,如果大家有喉咙肿痛、咽干舌燥的症状,是可以用胖大海改善症状的,并且胖大海还可以改善因为牙龈炎导致的牙龈肿痛症状,有效的降低体内的火气。

三、润肠通便

胖大海具有润肠通便和泻下清肠的作用,比较适合有便秘和排便不畅的人群服用。胖大海还可以帮助消除大肠热积,每天用胖大海泡水饮用,能刺激肠胃蠕动,也能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在便秘得到改善后,就要停止服用。

胖大海具有润肠通便和泻下清肠的作用

四、降低血压

胖大海比较适宜于高血压患者服用,经过研究发现,胖大海的种子外层和果皮含有一定量的西黄芪胶粘素、半乳糖或戊糖等多种有效成分,可以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刺激,并能促使血压下降,从而让血压值趋于稳定,缓解高血压引起的症状。

胖大海的吃法

罗汉果胖大海茶

材料:取罗汉果一个,胖大海2-3枚。

做法:将罗汉果、胖大海洗净, 罗汉果掰碎,与胖大海一起放入杯中,加入适量沸水冲泡,待稍冷却后可当茶饮。

胖大海桔梗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2枚,桔梗6克,甘草3克,冰糖适量。

1/2页
胖大海的禁忌胖大海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