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这种药物清虚火的效果看得见

2.西洋参煮水

材料:西洋参

制作方法:

准备西洋参切成片,在锅中放入适量水和西洋参,用文火煮水10分钟即可饮用。

准备西洋参切成片,在锅中放入适量水和西洋参

3.西洋参泡酒

材料:西洋参、酒

制作方法:

西洋参洗净,将白酒放入密封的罐子中,在里面加入西洋参,密封15天就可以了,要记得每天摇晃一次罐子。

哪些人适合吃西洋参

1.肺气虚和肺阴虚人群

如果是因为肺脏火气大消耗气阴引起的气短,咳嗽、痰中带血的症状,可以服用西洋参。西洋参性凉,入肺经,能起到清肺火、养肺阴的作用,适合肺气虚与肺阴虚人群服用。

肺气虚和肺阴虚人群不宜食用西洋参

2.气阴两伤人群

体内阴津不足和气元缺乏会引起心烦口渴、身体疲惫、大便干结等症状,西洋参性凉,服用后能起到补肺气的作用,有气阴两伤的人可以吃西洋参。

3.热病口渴人群

西洋参味苦,食用后能养阴生津、清除热气,如果因为伤热气津引起了口渴心烦、身热多汗的症状,可以用西洋参改善症状。

结语:西洋参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如果在平时大家用西洋参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西洋参能缓解身体疲惫,上班族们可以用适量的西洋参泡水饮用,能缓解工作中的疲惫感。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洋参怎么吃西洋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