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神奇的三七竟有这么多作用 80%的人不知道

三七是化瘀止血的良药,自古被中医用来止血,很多活血止痛的药物中都含有三七,三七具体的作用有哪些?三七除了可以当做药物止血,也可以做成药膳,三七的吃法是什么?使用三七不能肆无忌惮,三七的禁忌有哪些?

三七的作用

1.抗衰老

三七中含有的三七总皂苷具有消除氧自由基的效果,氧自由基是致衰老的物质,清除氧自由基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三七中含有的三七总皂苷具有消除氧自由基的效果

2.降血压

三七制剂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并且三七皂苷能改善心律失常,增加冠脉流量,能降低心肌对氧气的利用率。

3.保护肾脏

三七对改善血液循环和肾脏微循环有一定的作用,服用三七能减少体内尿蛋白的排泄,还能保护肾脏功能。

4.促进造血功能

三七能缩短凝血和出血时间,有止血作用,并且还有抗血小板聚集、溶栓的效果,三七还能促进多功能造血干细胞的增殖,有一定的造血作用。

5.促进代谢

三七能防止肠胃对脂肪的吸收,服用三七能降低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的含量。三七总皂苷能轻度升高血糖,对促进核酸代谢也有不错的效果。

三七能防止肠胃对脂肪的吸收

6.其他功效

服用三七还能起到调节免疫力、预防肝脏损伤和预防肿瘤等作用,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三七,切记私下服用药物,避免用药不当。

三七的吃法

1.三七蒸鸡

材料:三七、母鸡

制作方法:

1.将母鸡内脏取出,洗净,切成长条,放入盆中。

1/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