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神奇的三七竟有这么多作用 80%的人不知道

2.将一部分三七磨成粉末,生姜切片、葱切段。

3.将其余三七放入装着鸡肉的盆中,把葱、姜放在鸡的身上,在里面放入盐、料酒,加入适量的水,蒸上2个小时,出锅前将三七粉放入盆中即可食用。

将一部分三七磨成粉末,生姜切片、葱切段

2.三七粥

材料:三七、粳米、红枣

制作方法:

将三七磨成粉末,红枣和粳米清洗干净,将红枣去核,把红枣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粥即可。

3.三七猪蹄汤

材料:三七、猪蹄

制作方法:

1.猪蹄切块,焯水2分钟捞出。准备生姜、大葱备用。

2.将全部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用文火煮3个小时左右,出锅前加入调味品即可。

三七的禁忌

1.孕妇忌用

三七是一种活血的药物,不适合孕妇食用,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严重时可能会造成孕妇流产。

三七是一种活血的药物,不适合孕妇食用

2.阴虚内热者禁用

在服用三七期间,不能服用生冷和油腻食物。

3.三七过敏者禁用

部分人对三七过敏。服用后机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过敏体质的人禁止服用三七。

结语:三七止血的作用深入人心,此外还有抗衰老、保护肾脏的作用。服用三七时,需要经常专业医生的指导,不建议擅自用药,并且用药时要避开三七的禁忌,避免用药不当导致的不适症状。空闲时可以将三七做成药膳或是食物,但是用量不能过多,毕竟三七是药物,过量食用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